close



 


金鼠迎春、福至西瀛-2008年兩岸文化交流活動 歡迎前往觀賞!



演出時間地點:2008.2.7~9(週四~六)15:00及19:30 澎湖縣演藝廳(免票入場)

澎湖縣政府為推動兩岸文化交流活動,邀請福建省雜技團訂於97年2月7日至9日在澎湖縣演藝廳舉辦「金鼠迎春、福至西瀛-2008年兩岸文化交流」活動,將帶來3天6場次的雜技魅影,為本縣鄉親獻上雜技的盛宴,透過雜技的「驚、難、奇、美」的精采節目,絕對會令鄉親讚嘆不絕。

王縣長表示:中國雜技藝術保留著歷史最優久的傳統節目,內容豐富,是一門以人體特技異能為中心的表演藝術,深富東方傳統文化的哲理與倫理,中國雜技不下千種,經常在舞台上表演的也有200多種,包括有力技、形體技巧、耍弄技巧、高空、以奇妙變化表演特徵的魔術節目、象形象聲、滑稽、小丑藝術節目。

雜技在各種人體表演藝術中可能是起源最早的藝術之ㄧ,作為一種表演藝術,雜技的基本功能是娛樂,雜技在社會生活中的地位不同,相對的發揮著不同的社會功能,現在普及為耍弄技巧和小魔術,也是開發青少年體力和腦力,值得大力推廣,不論是體育、民間遊戲、科學、舞蹈、戲曲、民間信仰均與雜技融會在一起,豐富了雜技的技巧及藝術。

福建省雜技團創建於1956年,造就了一批優秀的雜技藝術專業人才,並發展出一個個精采節目,並獲得60多枚獎牌,其中單拐倒立、小蹬人、頭頂杆、對手滾杯、柔術轉毯、行為藝術-度、舞者-繩技等,獲得十枚國際金牌,並赴40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,所到之處,其精湛的表演藝術,均深受當地民眾的喜愛。

澎湖縣政府為提升及擴大本縣民眾參與藝術文化活動的水準及層面,特別邀請福建省雜技團於春節期間蒞縣公演,活動時間為97年2月7日至9日(大年初一至初三)每日下午15時至16時30分,晚上19時30分至21時在演藝廳表演;另文化局將於97年1月27日(星期日)下午14時在文化局2樓演講室播放福建省雜技團宣傳影片,讓鄉親們能有機會先賭為快,因座位有限先到者先入場,若有無法入場向隅者請見諒。

本場活動採取免票入場方式,文化局提醒您請於開演前30分鐘進場,因演藝廳座位有限,先到者先入場,若有無法入場向隅者請於下一場次再行入場欣賞,另演藝廳全面禁煙及禁用飲食,服裝儀容不整及穿著拖鞋、嚼口香糖、酗酒、嚼檳榔及違反其他規定者謝絕進入,演出中禁止喧鬧,謝謝您的合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