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2008澎湖花火節』將於5月10日正式展開,同時為慶祝花火活動六週年,將以澎湖傳統祈福儀式「武轎」為活動展開序幕;並將整體活動場地由馬公市觀音亭園區延伸至白沙鄉跨海大橋、湖西鄉果葉村觀日遊憩區海堤;透過各區點的花火綻放有效行銷澎湖群島各地鄉土、傳統的展現,使所有參與「2008澎湖花火節」活動的民眾皆能達到城鄉同樂、享受樂活生活的目的。 
 
澎湖花火節是是菊島夏日盛事,今年規劃於5月10日~6月7日每週二場(週三.週六)兩日演出,更於5月24日(六)與5月31日(六)分別於湖西鄉果葉村觀日遊憩區海堤、白沙鄉的跨海大橋二處舉行晚會與花火施放,充份展現澎湖島嶼的在地風情與海上花火的璀璨浪漫。 
 
*璀璨澎湖灣 繽紛花火響宴*  
澎湖海上花火節已連續六年蟬聯花火節目最高指標性活動,今年更在各方引領期盼之下光耀開幕,而且在辦理單位的努力規劃下,今年將以澎湖特色設計特殊煙火造型,屆時將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。 
 
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,澎湖花火節是澎湖年度夏日活動的迎賓序曲, 「2008澎湖海上花火節」將於五月隆重登場,搭配澎湖群島豐厚的人文歷史與自然資源、新開發的菊島祕境遊程,以及站在第一線為澎湖觀光整體形象努力奮鬥的所有人員,希望再創觀光致高點,讓大家發現有別以往的出遊感動。 
 
澎湖縣政府、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及台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於4月25日〈星期五〉晚間特別邀請國立台北教育大學、潘安邦及楊宗緯抵澎舉行「2008澎湖灣花火音樂會」,藉此向所有關心澎湖、熱愛澎湖的朋友表達感謝,並竭誠歡迎悠遊美麗澎湖灣。今年澎湖海上花火節活動主題除了在觀音亭澎湖灣的西瀛虹橋,更加入了旅遊澎湖不可不知的名勝-湖西鄉果葉村觀日遊憩區海堤及白沙鄉跨海大橋;透過演出地點的多元性,全面的行銷澎湖景點。澎湖島嶼風情絕對是您今夏旅遊首選。 
 
*民俗儀式「武轎」 離島獨特風情味* 
今年澎湖海上花火節開幕當天特別邀請民俗廟會演出「武轎」儀式,為全國民眾祈福並配合撼人心弦的鼓聲呼應海上長虹花火,激發海洋島嶼的生命力,象徵著澎湖菊島的生生不息。 
 
透過清晰的澎湖灣水域,讓遊客在飽覽澎湖的湛藍海洋與人文史蹟之餘,更可與知心好友倚坐在浪漫的澎湖灣畔享受花火映耀的舒活浪漫。 
 
*澎湖純真邀約 體驗菊島樂活夏豔* 
澎湖縣政府為振興觀光產業,以海上花火節活動整合觀光產業資源,大力行銷澎湖之美,連續六年均獲得各界熱烈支持與迴響。今年更結合以往經驗,邀約觀光產業及旅行業者等全體總動員;共同行銷澎湖,推展澎湖浪漫樂活風情。歡迎熱愛澎湖的朋友,能在徐風搖曳的天人菊下,恣意的徜徉在夏豔陽光的潔白沙灘上,享受今夏海島多采多姿的樂水體驗。 


 


資料 : http://www.penghu.gov.tw/chinese/03news/01view.asp?bull_id=141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